专业综述及毕业分配方向(与水有关的国家部委、行业学(协)会、毕业生需要的素质、行业的技术热点、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的技巧等)

发布时间:2018-04-20来源: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177

讲座标题:专业综述及毕业分配方向(与水有关的国家部委、行业学(协)会、毕业生需要的素质、行业的技术热点、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的技巧等)

主讲人: 关兴旺

讲座时间:2018-04-23 10:10:00

讲座地点:明理楼101

讲座语言:中文

主办单位:环化学院

讲座内容: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自1952年在我国3所高校正式开设时算起,已经60多年的历程。在这发展历程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由弱小走向强大,由传统走向现代,人才培养理念由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到实现水的良性社会循环服务,为相关专业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讲人简介:

关兴旺,1961年12月6日出生,籍贯辽宁省沈阳市。1983年7月毕业于辽宁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给水排水专业(水4班),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建筑技术发展中心(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专业情报研究工作,1988年调入《给水排水》杂志社从事专业编辑工作,1996年为副主编,1997年至今为《给水排水》杂志主编、社长。《给水排水》杂志创刊于1964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是本行业创刊早、发行量最大、影响面最广的一本专业技术刊物,被誉为行业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