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8年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06来源: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336

        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及我校共20个团队近60名学生进行了角逐。我校环化学院学生团队最终获得二等奖两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比赛内容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部分,不仅考察学生的基本知识体系,也考核了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我校环化学院学生魏小琴、师琴、刘洋以及刘昊林、陈礼涛、蓝紫薇等6位同学组建的两支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张萍、辛志玲及朱晟教师参与了本次竞赛的指导工作。魏小琴同学还代表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赛前宣誓仪式。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不断提升工科学生的实践实训技能,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工程能力,推动我国化工专业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