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队伍建设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制定了各种教学管理规定和措施。在实验队伍的建设方面,一是注意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和国内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并充实到实验教学队伍中,二是优先满足基础实验教学的需要。为了提高实验教学的质量,充分发挥教师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起的作用,有必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实验教学队伍。这支教学队伍由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助教组成。在实验教师队伍的构建方面,充分发挥化学学科的人才优势。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科积淀深厚,在各化学二级学科有一批学历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他们是“中心”教学的骨干力量。这些教师将严谨的教风带到实验课堂上,以自身的科学创新思维方式和严肃认真的科研态度影响学生。尤其是开放实验,学生从教师身上学到的不仅是科学知识,而且还学到了追求科学真理的孜孜不倦的精神。

        为了更好地适应学校办学规模的发展,同时更好地培养研究生进行教学实践,“中心”启动了研究生助教工程。经过遴选,部分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被安排到实验教学岗位上。研究生助教在上岗前经过严格培训。培训合格获得上岗资格证后,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教学工作。研究生助教制度为实验教学提供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

        为保证实验教学质量,“中心”制定了各实验课指导教师的职责,要求每一位老师认真负责地上好每一堂实验课,做到高标准、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