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5来源: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352

      8月1日-8月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宁波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等50所高校60支队伍(浙江、上海和江苏赛区出线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自200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高校化工专业中专业性最强、参赛学校最多、队伍质量最高的全国性赛事。此项竞赛长期致力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本次全国范围内共计333所高校的1852支队伍报名参赛。今年竞赛主题是对抽余碳四的合理综合利用,设计内容综合全面,富有挑战性。
      经过作品质量专项评审(设计文档、工程图纸和现代设计方法应用)和现场答辩评审,我院2015级化工专业本科生陶旭辉、朱慧瑜、符昊、雷川徽、柴梦珠和邵禹承、余明金、陈礼涛、许榕玲及2016级化工专业本科生崔鹏分别组建了“Free Travel”和“五百万”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在郭文瑶、朱晟、辛志玲等老师的指导下,表现不俗,从上海赛区脱颖而出,全部晋级华东区复赛,分别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从组队到参赛历时近半年,参赛同学和老师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以进取的心态认真准备,所完成的文档内容及现场汇报和答辩水平得到诸多评委的赞誉,图纸和化工设计专业软件综合使用能力评分排名较往年显著提高,充分反映了我院在化工工程教育方面成效显著,化工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