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电杯”第十六届“挑战杯” 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上海电力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0来源: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396

全院同学: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高校的育人成果,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的定位,同时,为做好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市选拔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在校内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优秀科创项目,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决定共同组织开展   “上电杯”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上海电力学院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参赛对象

        凡在2019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作品团队,学校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

        三、作品类别

        学生可按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申报参赛。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参赛。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2019年7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投入培育经费,予以支持,并推荐参加上海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  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10月)。确定竞赛办法,提出具体要求,下发正式文件。

        2.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11月-2018年12月)。请各位同学于2018年12月6日前,将《作品申报书》纸质版上交至各位二级学院分团委(环化大楼A206办公室),《作品申报书》和《学院汇总表》电子版发至hhtwcxcy@163.com

        3.初选阶段(2018年12月)。学院对上交作品组织院内初评答辩,并将优秀作品于2019年1月上报至校团委。

        4.项目修改阶段(2019年3-4月)。入围校级评审的项目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并请校外专家给予培训、指导。

        5.报送阶段(2019年4月)。组委会评选推荐作品参加上海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学院分团委联系人 金一文:18930250107。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

上海电力学院教务处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27日

“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docx

作品申报书.doc

学院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