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 砥砺奋进——我院学子2018年再获“科创杯”竞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浏览次数:443

        2018年12月22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颁奖大会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会上传来喜讯,我院徐群杰老师指导的“一种用于改性铝合金表面耐蚀性能的新型环保技术”项目(学生:秦真兰、曾彦玮、华千慧)和“一种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管状富锂三元结构 ”项目(学生:朱庆鹏、王啸);时鹏辉老师指导的“废旧锂电池回收利用研究” (学生:刘昊林、陈礼涛、李慧耀)和“连续处理六价铬废水的电解反应装置” (学生:邱海俊、严谨、杨月);赵晓丹老师指导的“移动式化学清洗废液处理技术及装置研究” (学生:陆晨婕、陈赟珂、朱闻韬、张承玉)分别荣获“发明创新三等奖”。

        据悉,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奖创设于1995年,本届“科创杯”奖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资助、上海发明协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届“科创杯”的宗旨是:通过“双创”,激发、鼓励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和科研实践能力;将学生发明创新的科技成果实现创新、创业或通过创业孵化器进行转化,实现高校学生“破茧成蝶”的蓝海之梦。本届评选活动包括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在内的二百多个项目、七百余名学生参评,激发了全市大学生发明创造的热情。

        我院近年来逐步将科创活动融入教学改革中,促进教学提升,科创氛围日益浓厚,科创条件逐渐完善,科创文化已逐步形成,科创育人的成效得到显著提升,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风尚。未来,学院将在科创育人的道路上将凝心聚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