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交流

  • 学术交流

        经过最近五年的努力,上海电力大学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具备了培养本科生的实验条件,形成一支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各层次人员配备齐全、团结协作、学术思想端正、学术活跃、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队伍,带动科技进步,建成具有先进测试设备和现代化分析手段的专业实验室,达到上海市同类专业实验室的先进水平,具体体现在:

        (1)上海电力学院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由于仪器设备的优化和数量的增多,高质量的实验仪器的引进,提高了本实验中心在杨浦和南汇地区的知名度,附近几所学校经常到本中心上化学类实验课。

        (2)利用计算机模拟仿真技术,培训了数百名本科生,提高了学生的结合基础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在进行科研的同时,积极进行社会服务,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使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地方和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4)许多化学类单位经常到我中心作样品检测和评价或邀请我中心工作人员外出对工程进行检测,其检测和评价结果得到了有关专家和上海市相关管理部门的认可。

        (5)对外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上海外高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电厂、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电源有限公司、上海日立电器公司等42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近5年参与实习的学生达3200余人次。

        (6)广泛进行学术交流,经常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学院和实验中心进行讲座和培训,同时学院和中心也多次承办国内国际大型学术会议,提高了中心在同行间的影响力,体现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

        (7)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同国内各高校间进行广泛深入的实验教学交流,中心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加强。

孙世刚院士来我院授课

《给水排水》杂志走进我院

首届能源电催化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我院成功承办第十九次全国电化学大会暨能源与环境国际电化学论坛

第三届海峡两岸电子电镀及表面处理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东华大学张清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大气监测室副主任刘启贞来我院进行讲座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姜文正副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博导李晓刚教授来我校讲学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973首席科学家马紫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我院承办2016上海市电子电镀及表面处理学术年会暨产学研洽谈会

上海交通大学章俊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我院与上海建冶科技(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