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环境

        上海电力大学能源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位于临港校区环化大楼内,面积6000余平方米。大楼均设有专门的门卫室,实行24小时执勤、巡逻,实行物品出入登记制度,全面负责实验大楼的安全;各层楼口装有防盗大门和监控装置,控制外来人员出入。

        实验中心配备有良好的通风设施和排气装备,实验室整洁、明亮,规划整齐,做到水(蒸馏水)、电、气均到位。每名学生配有专柜、标准实验台,各种常用实验仪器基本齐备。

        实验室制定了易燃、易爆及剧毒物品的使用和管理等一系列安全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安全及环保标准,配备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等各种安全防护专用设备,实现防火、防爆、防盗、防破坏等四防措施,从而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实验氛围。

        实验中心强化安全与环境意识,认真进行师生安全教育,努力优化实验室环境,确保实验室安全。在学生实验前,指导老师要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指导,新进实验室人员都必须先进行安全教育,掌握基本安全技能与防范措施,才能动手操作。

分析化学实验室

仪器分析实验室

物理化学实验室1

物理化学实验室2

化工原理实验室

化工分离过程实验室

水处理系统运行及再生实验室

膜性能测试及清洗实验室

燃料特性分析实验室

水污染控制实验室

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

材料结构与性能实验室

高分子成型与控制实验室

储能电池材料实验室